翔安生醫海外策略聯盟 簽約

April 09 2020

南科新創公司翔安生醫與正美集團、互貴興業四月舉行「脫針漏液偵測裝置」的海外策略聯盟簽約儀式,將透過授權互貴興業在中國生產、銷售與取證,加速翔安生醫產品「脫針漏液偵測裝置」在中國CFDA的上市取證速度;此次授權由生醫商品化中心醫材團隊居中牽線,後續更帶動互貴興業與正美集團重慶廠進行策略聯盟,建構專屬產銷結構,促成台商在中國生醫領域營銷模式。

簽約儀式在正美集團會議中心舉行,正美集團執行長魏任傑博士、互貴興業董事長宣明智、翔安生醫執行長陳冠諭及生醫商品化中心協理林世永出席見證。

南科管理局表示,根據醫學雜誌報導,中國慢性腎臟病患超過一點三億人,接受規律透析治療比率約為○‧四五%約五十八萬人,且每年以十五至廿%左右的速度增長,是全球最大血液透析市場,也是促成此次三方合作重要關鍵。

翔安生醫創辦人兼執行長陳冠諭說,翔安生醫致力以人工智慧醫療物聯網照護產品開發,經南科創業工坊輔導,獲科技部創業潛力獎後開始創業之路,獲准於南科投資設廠,並通過ISO一三四八五認證,也取得衛福部許可進入醫院執行臨床研究,與新加坡、美國國家級醫療院所、醫材通路及開發單位正進行具體項目合作,去年並獲國家新創獎肯定,日前也參與MIT COVID-19 Challenge,從全球二三八件科技防疫中獲選為潛力提案,冀望為世界貢獻心力。

 

為加速商品化目標,翔安生醫與在互貴興業相輔相成,憑藉互貴重慶廠在醫材產品註冊取證及專業製造豐富經驗,攜手邁進大中華市場。互貴興業執行長郭加泳說,互貴興業盡力攜手台灣生醫新創團隊,鏈結現有中國台商資源,開創共贏共營模式。正美集團執行長魏任傑博士指出,正美攜手互貴興業與翔安生醫共同打造為洗腎患者特別設計的「脫針漏液偵測裝置」,未來可大大降低洗腎病患致命風險。

Contact us

聯絡我們